林明輝-永遠的同工

永遠的同工
林忠義長老
林麗娜小姐

  TCMA辦公室中的辦公桌、會議桌椅是您親自在廈門街自強市場挑選、捐贈的,一直沿用至今。因為1987年10月TCMA開始借用吳震春院長在中山北路二段巷子裡的房子當辦公室,開始有了固定的會所,結束了20年隨著不同的總幹事到處搬遷、寄居的日子。

  多年來一直熱心參與會務,擔任理、監事不斷,1992-1993年更擔任理事長之責,經常直言不諱,並率先開始募集購屋基金,挑戰大家的信心,二年後終也達成目標完成使命。雖然1996-2001年間,您因診所擴大營業喬遷新址,週遭有許多年輕開業醫師之競爭及房貸壓力,必需常駐診所,以服務更多病患而較少參加活動,但是您的關心不減,也常撰文於醫療與傳道月刊中,更是大家常提起想念的人物。

  近年來您的兒子赴澳洲後又轉往英國深造,每次您去探親回來都是津津樂道的分享著點滴,印象最深的是您享受了兒子親手為您做的一頓飯,雖然只是蕃茄醬炒飯,但是對您來說卻有很深的感觸及意義,吃起來也別具滋味,這是一個父親的驕傲與感動。

  您總是熱心、用心的助人,利用休息或晚餐時間幫小朋友補習數學、幫神學生、醫護學生補英文,這些您都不求回報,只要他們能懂、瞭解所學、有進步,就是您最快樂的事。

  您每天除了看診之外,繁瑣的事也很多,竟然還有時間學書法、聲樂、國際標準舞、作曲,而且不是玩票的喔!都是一對一請名師指導的,更難得是上課都很認真也不隨便請假,從您的言談中知道絕對是「樂在其中」。

  二月底到阿里山之前,您還說那是您蜜月旅行的地方,當時住在民宿中,客廳裡還有一架鋼琴可以演奏………,我想您心中一定浮現蜜月旅行時的種種回憶吧!

  母親是您的力量及牽掛,常因媽媽擔心而改變主意,也因她的辛勞而常想安排帶她到處走走。去年暑假想隨TCMA參訪韓國,行前因故取消,二月到阿里山因母親年邁腿較無力而讓您獨自前往,原本計畫八月份帶著她老人家到日本開會順道旅遊,如今已無法成行,但是您的孝心她感受到了。

  您常因關心會務與同工而來電詢問種種,此後再也接不到您的電話了,但是不論您在我們中間或在天父的身邊,我們永遠記得您,相信您也會在天上繼續督促著我們,因為您是我們──「永遠的同工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