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醫護前線的勇者

醫護前線的勇者

  當2003年SARS蔓延時,由於危險性及對病毒的無知,造成許多醫院中誓言擔任健康守護者的醫護人員紛紛走避,令人同情也令人嘆息。最近,讀到香港一家醫院主管的感嘆:「在SARS蔓延時,敢於守在醫院,甚至主動要求在SARS病房中當值的,都是一些有信仰的人,基督徒的勇敢,實在使人留下深刻印象。」

  真正對上帝有信仰的人不是逃避現實的人,反而是能藉著信仰克服危險及困境的人。雖然,信與不信者同樣是血肉之軀,遇到危險仍然會懼怕和擔心。究竟是什麼力量,使基督徒在同事避之唯恐不及時,能挺身而出堵住疫情的破口?是出於對鄰舍的愛心、主門徒特有的紀律或出於真誠的使命感?

  「和合本: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NIV: For God did not give us a spirit of timidity, but a spirit of power, of love and of self-discipline. 提摩太後書1:7」保羅這一段話是用他的生命來寫的。因為他本身為了基督信仰而經歷逼迫、苦難及牢獄之災,甚至危及自己的生命,卻勇往直前。他不僅有為真理而犧牲的使命感,同時,他也是一個有愛心和有紀律的人。他抓到信仰的秘訣,就是以自己軟弱的生命與基督同死,就從上帝那裡得到基督復活的生命,這新生命賦予他勇氣和剛強的能力。

  若上帝呼召你來從事醫護的工作,是希望你在職場能臨危不亂,在新疫情洶洶撲來時仍堅守崗位,而且不辱蒙召的位份和使命。請留意保羅的秘訣: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。加拉太書2:20」

董倫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