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路十五8-10

被耶穌尋見-失落的一塊錢
路15:8-10

  耶穌經常用生活簡單易懂的故事的來表達天國的真理,「失而復得的喜悅」是這個比喻的特點。

  耶穌就像故事中不因一塊錢沒有價值而放棄,仍然點燈尋找的婦人,充滿憐憫用歡喜的心把被遺忘在社會角落之人,找出來接待他們,恢復他們生命的意義與尊嚴。

  在平日生活中一塊錢代表著一個價值,失落的一塊錢因不能作什麼,在黑暗的角落中失去了意義及自我價值,在當時代被排斥在角落的邊緣人稅吏、罪人也是如此,有時我們也是如此自我放逐,把自己放在一個角落自愛自憐。耶穌如同故事中的婦人把這一塊錢找出來,與其他九塊錢放在一起邀請我們在群體中做出貢獻,在耶穌心目中人是有價值的,生命是有意義的,故他把人從黑暗角落找出來告訴他們不要隱藏,你是被神所深愛與歡喜的。

  路十九章10節說:人子來,為要尋找,拯救失喪的人。」只要人的生命願意向耶穌敞開被祂尋見,耶穌把我們放在教會裡透過群體的服事成為別人的祝福,讓自己生命充滿意義與價值。

蕭錦鋒 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