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給孩子的遺產

給孩子的遺產

「行為純正的義人,他的子孫是有福的。」 箴言二十章七節

  「我們的孩子像鏡子-他們反映我們生活的態度」

  心理學家說:「孩子十五歲以前會照我們所告訴他們的去做,十五歲以後會照我們所做的去做」

  有一個父親非常慎重地告訴他的孩子:做人要誠實,人無信不立,不誠實的人永遠不會成功。剛說完有人來按電鈴,父親立刻告訴他孩子說:如果是王叔叔來找我,你就告訴他,我不在家。

  孩子是天真無邪的,像一塊泥土,你怎樣塑造他,他就成為什麼樣子,我們不能要求學校老師如何教好他們,孩子不好不是老師的責任,因為孩子大部份的時間都與我們在一起,他們就是我們的鏡子,他們的表現就是我們的反射。如果我們遇到事情不能冷靜處理,如何要求孩子遇事能不慌張?如果我們時常口出惡言,我們就不能期待孩子能出口成章、謙恭有禮。要教導孩子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,就要先要求自已在家、在外都能實實在在。將純正的行為當做遺產留給你的子孫,就能保証他們得到 神的祝福。

創世紀六章8-9節

黃敏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