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神的管家

神的管家

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

馬太福音二十五章21節

  「可別將活躍與成就混為一談,因為忙碌並不等於生產」

  有一句話說「work smart, don’t work hard」許多人以為努力工作就一定會有成就,在現在凡事講求效率的時代,沒有效率的工作就是一種浪費。有的人一天從早忙到晚仍是一事無成,有的人談笑用兵卻是成就非凡;其關鍵在於是否有抓住機會,是否有把握重點,在適當的時機做適當的事。可是如何抓住機會?如何把握重點?

  「忙」是現代人的通病,忙碌使人缺乏冷靜的判斷力,許多人不但忙著工作,當他有空閒時忙著玩耍,完全沒有讓他的心擁有安靜的時刻,使他無法在他工作之前好好地計劃,因此他必須花很多時間嚐試錯誤,當然就會事倍功半。在忙碌當中,需要讓心擁有安靜的時刻,才能讓內心的迷霧煙消雲散,看清前面的路程。

  在聖經中,主耶穌祂在忙碌之後常常退到山上禱告,讓內心安靜,使他更清楚 神的旨意。我們在教會的服事也應如此,不要只顧服事而忘了我們需要時常親近 神,安靜在 神的面前,才能更清楚我們的服事是否合 神的心意,是否蒙 神悅納。服事是為了讓我們親近 神,而不是讓我們遠離 神;只有合 神心意的服事,才能蒙 神悅納,不合 神心意的服事,不但沒有生產力,也會成為我們的重擔。讓我們時常親近 神做一個忠心又有效率的管家。

路加十章40-42節

黃敏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