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神的大能

神的大能

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…。 羅馬書一:16

  有一回在醫院團契的聚會時間,一直沒有弟兄姊妹過來一起聚會,我拿起電話,撥給許多的弟兄姊妹,但他們不是仍在忙,就是有其他的事,心裏不免有些難過。但 神提醒我,要分別為聖,既然已把時間空下來,就應歸給 神,於是我決定安靜下來用這段時間在醫院的祈禱室內禱告。

  不多久,有一位四十多歲中等身材的男子來到祈禱室,他用哽咽的聲音對我說:「可不可以為我弟弟向耶穌禱告,他患了口腔癌。」我問他說:「你信耶穌了嗎?」他說:「沒有。」我心裏納悶(因從未碰過如此狀況),不知如何回應。

  恰巧今天祈禱室裏還有一位七十多歲的義工–徐伯伯在裏面,於是我請徐伯伯一起過來。徐伯伯對這病人家屬說了一些關於罪使人與 神隔絕,信主靈魂得救及 神是大能的醫生等話;我們是可以為他弟弟禱告,但是否病得醫治必須仰望 神的主權。最後我們問他是否願意認罪接受主,他同意了,並流淚認罪決志信主。在這件奇妙的事件中,我看見了福音乃是 神的大能。

  第二天,這位決志的弟兄邀請我去探望他生病中的弟弟,並且他已取得弟弟的同意,願意禱告接受主。於是我去探望他弟弟並帶領他認罪接受主,也祈求病得醫治。這時我看見 神在這位昨天才信主的弟兄身上有奇妙的作為,因見他力勸其弟信靠耶穌。後來在談話中我得知他們兄弟從小就去過教會,上過兒童主日學,心中已知道有這位真 神;而 神到如今終於帶領他們進到神的國度裏。對於自己有幸能與 神同工,心中十分感恩,更能了解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」(以弗所書三:20),也終於了解為何弟兄姊妹們昨日沒能來聚會的原因了。

羅馬書一:16-17,以弗所書三:20

病理科 謝品本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