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生命的主

生命的主

… 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約翰福音十一:25

  台灣目前的醫療生態已與過去幾十年大不相同,隨著醫療科技的提升,消費者意識的高漲,醫療糾紛的增加,使醫病關係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。醫療人員在此情況之下,又須面對各項品質提升的要求,和外部評鑑的壓力,以及薪資被核減的打擊,確實使人士氣受嚴重影響。

  這些問題其實曾困擾我好一陣子,每當我的思想被這些問題充滿時,沮喪與灰心也隨之而來。直到有一次我聽到了董倫賢牧師分享有關醫療傳道的省思,他提到了一段話,使我的思考被 神提昇到不同的境界。他提到西方哲人的一段話:「We treat, God heals」,又提到蔡茂堂醫師(也是牧師)所說的一句更一針見血的話:「上帝醫治病人,醫生收錢。」,使我不得不認罪悔改;我想我的困擾部分是來自於自己的驕傲。

  耶穌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」(約翰福音十一:25)保羅也說:「我們生活、動作、存留,都在乎祂。」(使徒行傳十七:28)就如醫師雖然可以縫合病人的傷口,但卻是 上帝親自使傷口癒合。因著聖靈的提醒,使我再次看見 神的全能與憐憫,也看見自己的驕傲。這驕傲曾使我的心有所不平,並使我的生命(屬靈的生命)受損。我想我們應積極的為台灣的醫療制度禱告,為健保的未來,為醫病的關係,求神按祂的公義和憐憫,使我們存謙卑的心,來服事祂並服事人,並與我們的 主同行。

經文:約翰福音十一:25-26
   彌迦書六:8

病理科 謝品本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