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浣熊跳樓記

浣熊跳樓記

『各人要快快的聽,慢慢的說,慢慢的動怒 雅各書一:19』

  頭暈目眩,飄飄然的感覺是因為嚇到站不穩,只聽見眾人七嘴八舌的說話,意識尚未會神便被拉到一旁的椅凳坐,回想幾分鐘前:

  各單位注意,請派人參與防災救災演習」好奇寶寶的我便自告奮勇參與演習;當然除了好奇之外,最大的趨力是藉由這樣的刺激宣洩壓力,就這樣呆呆的步入驚魂的現場。

  去!去!去!到六樓的逃生袋演練,祝大家好運!在祝賀聲下跟著大夥走向六樓,前往體驗緊張刺激的逃生袋;要順利、快速的溜下去的方法就是雙手一上一下,像在跳草裙舞般的舞動雙手,接著雙腳半蹲微彎便可順利到達地面;鎮定點!跳就跳嘛!「快轉阿!手要轉阿!要動阿!」我…當然知道要轉啊動的,我還記得腳要微彎ㄋ!可是你們這些發號司令的人可知道我在這圈圈中已經翻個跟斗,雙腳朝上ㄌ嘛!我努力的再把姿勢調為正軌,手轉阿轉的,滿腦子只想:待會兒我到底會頭先著地ㄋ?還是腳先著地?

  你問我演習的心得啊?在逃生袋中,姿勢的不對,努力的矯正回來,而上面的指導者卻不知我在裡面的掙扎,只見我遲遲下不去,拉長嗓門重複的告訴我訣竅;在日常生活中,你我不也經常陷入這樣的迷思,一味的認為自己的方法是最有幫助的,一味的看到別人不曾有進展,殊不知當事者的努力、掙扎,〝如何適時的指點與鼓勵” 〝如何給的恰當”在這人生的學習過程中可真是一大學問呢!

賴婉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