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憂慮時最可靠的支持

憂慮時最可靠的支持

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(腓四6)

  一個人為何會憂慮呢?是因為找不出方法來處理負面生活,面對困境無法用正確態度來面對,聖經勉勵我們以積極態度用禱告感恩向神陳明祈求,也就是說把困難交給耶穌,學習依靠耶穌凡事喜樂。

  我們的經驗告訴我們一個人遇到困難心中愁悶時,需要有人聽他吐一吐苦水,當他找到一個願意聽的人時,心中的問題就解決一半了,神樂意傾聽我們的禱告,人也許願意聽我們講但常沒能力幫我們,耶穌祂不僅有能力,他的眼目也遍查全地看顧卑微的人,他的耳朵更樂意傾聽尋求祂之人的禱告。

  耶穌雖不應許我們凡事順利,但應許我們不用憂慮來過生活,因為祂把夠用的力量賜給我們面對困難與挑戰。

  聖經申命記三十三章25節說:「 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」。耶穌應許我們生活中的困難絕不會大夠我們所能承受的程度。

  人生有許多問題是無法解決的,但不要讓他來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,與健康的人格發展,有時要學習與逆境和平共處,要改變環境前不如先改變自己,因為真正的喜樂與平安是由內心發出。

  為何在困難中仍可以有喜樂?因我們有一位可以交託依靠的耶穌,藉著禱告凡事交託,祂樂意賜力量給我們面對人生各層面的挑戰,故我們可以喜樂。

蕭錦鋒 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