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愛的連線

愛的連線

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,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,便說:
人算甚麼,你竟顧念他!世人算甚麼,你竟眷顧他! (詩篇八:3-4)

  在泰國和緬甸交界的北部,有一個地方叫佤邦,在那裡七月份是陰雨綿綿的雨季,但偶爾還是會有晴朗的日子。

  去年七月我有機會到那裡作短期的醫療服務,在萬里無雲的夜晚,欣賞滿天的星斗 就成了最賞心悅目的事。美景當前讓我格外想念分隔一個多星期的太太和女兒,想 起全家人到教會時,教會的弟兄姊妹總會輪流幫我們抱女兒,很特別的是,不管女 兒被抱到那一堆人中間,我都能很快而準確地辨識出她存在的位置,彷彿她身上拉 了一條線繫在我的心上。

  在浩瀚的星空下,我原本只是體認到自己的渺小,上帝如何能夠認得我呢?但在想 念女兒的同時,我突然體會到,不管宇宙中有億萬個星球,不管地球上有六十幾億 人口,上帝的心也是牽了一條線繫在我身上,與我有個別獨特的關係,祂的心會被 我牽動,更勝於我的心被我女兒牽動。

  我轉身看看旁邊衣衫襤褸、其貌不揚,終年苦於貧窮、疾病、戰爭的佤族人,我也 才明白上帝的心豈不是也會被他們牽動嗎?他們在上帝的眼中不是也一樣寶貴嗎?

Bible:詩篇八:3-4

林俊昌 外科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