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廉價勞工或是福音種子

廉價勞工或是福音種子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你要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

創12:1

  遠從泰國來到台灣工作的阿曼,正頂著南台灣炙熱的太陽在工地幹活,突然間腹部一陣劇痛讓他不支倒地,工地同仁趕忙將他送往附近的教會醫院,因為言語不通,急診醫師趕緊找來醫院設立的泰勞福音中心傳道來當翻譯,檢查後發現是胃穿孔導致腹膜炎,需要緊急手術,阿曼非常痛苦,並且害怕就要死在台灣回不去了,經由醫師的解釋、傳道的安慰及禱告,才勉強硬著頭皮進手術室。

  還好經過醫護人員細心的診治,以及傳道同工們殷勤的探訪、陪伴,阿曼病情恢復得很快並順利出院。經由這樣的境遇,阿曼對生命有不同的體驗,也因為感受到弟兄姐妹的愛,開始到福音中心聚會,幾個月後受洗、歸入主的名下。

  外籍勞工因為要討生活、獲取較高的工資,不得已到國外工作,離開他的本族本家,但若是從另一個角度看,這未嘗不是上帝的帶領,讓他們可以接觸到福音,回想當初,自己也是在外地讀書時進到教會而成為基督徒,離開自己長久依賴、習慣的家鄉,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度,忍受寂寞、勞苦,或許可以讓一個人的心靈更向上帝敞開,就如同當初上帝呼召亞伯蘭離開自己的本族父家,為要操練他的信心、藉由禱告、尋求、交託度過各種逆境 ,並進而與上帝建立牢不可破的關係,進入上帝所賞賜的應許之地。

  阿曼在台灣成為基督徒,他也希望回到泰國之後,能帶領家人、朋友信主 ,我們也衷心期盼他能成為一個福音種子,把上帝的愛傳播出去。也期盼下次你碰到外勞病友的時候,能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他們。

聖經經文:創世紀第十二章1-3節

急診科醫師 劉中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