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委身

委身

『除祢以外,在天上我還有誰呢?除祢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

詩篇七十三:25』

神未曾應許天空常藍,亦未曾應許賜予平坦道路,
但祂承諾永不離棄屬祂的兒女,
即時在驚濤駭浪中,依然能感到平安與喜樂;

  一位罹患癌症末期的妻子,在治療過程中承受筆墨難以形容的痛苦與煎熬,然而促使她堅強的對抗病魔的源頭是來自丈夫的愛,即使在醫師護理人員的臨床經驗中,這樣的病情已無盼望,因著愛,妻子生存的意志力不受影響,如此娥蝶情深的愛看在眼裡,心卻是心疼不已;夫妻間的責任與承諾是基於彼此願意委身於對方,因著彼此的委身、彼此的愛共同經歷多變的世界,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互陪伴與扶持,愛的能量是無窮的,但人會變的,會離去,世上的一切有一天將會過往雲煙,到世界末了之時,有一種愛從始至終一直存在不會改變,只要你想要便能隨手可得,那是來自天上父神的愛。

  當今社會如此層出不窮的亂象,歸咎其源頭是缺乏”愛”;”愛”很難嗎?哪裡有愛?愛在哪哩?愛就在你我的周圍,愛就在基督裡;當我定睛於 神的真理時,困擾、遭難並沒有因此遠離我,反而緊隨在後,有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愈能感受到與 神的愛,愈堅定自己與神的關係,委身於 神的祝福時,心中的平安、踏實就像活泉一般永流不息。

當委身於可變性很大的事物上,生活目標將容易起變化,
然而定睛於全能的 主時,祂將帶來永流不止的希望。

賴婉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