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奇蹟

【奇蹟】

「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,也沒有能說耶穌是 主的。」(林前12:3)

  幾周前,我參加了從小疼愛我的姨丈的喪禮。身為家族中唯一的基督徒,尤其歷經了近10年的「與未信主的家人對話」的各樣心情,我發現出席這一場民間信仰儀式的喪禮,從頭到末了, 神都真切的幫助我從悲傷之中,更深刻的覺察到當初信靠 主的決定,是如何影響了我後來生命的光景?甚至與我的未來有份。

  喪禮過程中,我問自己「我期待用什麼樣的方式告別?」,「人終將一死,但我希望自己留下什麼呢?」;「我希望自己和所預表的後代,又是什麼樣光景的呢?」

  剎時,我明白了!在未信的家族裡面,我是何等的蒙恩,在有限的人的理智和情感之中,能夠清楚明白上帝的救恩,且接受主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,使我如今擁有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能以繼續面對生命中的風浪阿。

「妳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妳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」(以1:13)

  當妳明白了基督的生、死、復活、升天、再來,都是出於愛我們到底的主耶穌,且接受祂成為妳生命的救主時,妳身上便有聖靈的保守和印記了。如今,任何「兩個世界」之中信與不信的掙扎,都是出於此。那是「老我」和「新造的」妳的對話,是一種內化的必經之路啊!

  每當有困惑時,請將那意念化成禱告吧。更也盼望妳能更認識聖經,在上帝的話語上紮根,好幫助妳清清楚楚明白所信,將所信建立在上帝話語的磐石上,使妳不至於隨環境或人事而搖擺漂移,失去方向 — 這便是我信主直到如今,得以愈發堅定的緣由,是 神使我全人轉變的真正奇蹟呦。

  不要忘記,有人在妳禱告喔!

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」(羅5:8)

陳蕙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