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基督徒的價值觀

基督徒的價值觀

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︰「順從 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。」

使徒行傳五章29節

  「你更該在意的是-上帝對你的看法,而不是人們如何看你。」

  基督徒有一套與世人不同的價值觀,那就是我們願意將我們的主權交給主,基督是我們的主,上帝是我們的老闆。上帝才是我們效忠的對象,不是人。

  許多人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,他的一生好像在為別人而活。偏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,今天甲告訴他這樣,明天乙又告訴他那樣,隔天丙又有新的意見,他每天都非常辛苦的去迎合別人,他忘了如何當自已,每天都在為自已無法迎合每一個人而懊悔,因此他活的非常辛苦。有時我們在工作上,上司的要求不一定合乎聖經的教訓,甚至要求我們違背信仰的原則。有時你雖不願同流合汙,可是卻遭來旁人異樣的的眼光,甚至逼迫,這些都會讓我們的信仰產生很大的衝擊。迎合別人或同流合污有帶來短暫的利益,卻可能造成更長久的痛苦。堅持信仰原則,雖面臨短暫的痛苦,卻獲得更長久的平安與祝福。基督徒只在意 神的看法,我們只有一個老闆,只有一個主,祂的原則是非常明確,不需迎合張三、李四,只要求我們的所做所為是否能榮 神益人,不要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,只要求我們的決定是否合 神的心意,這就是基督徒的價值觀,也是我們的堅持。

使徒行傳四章19節

黃敏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