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仰望神的平安

仰望神的平安

經文: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!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

帖撒羅尼迦後書3:16

  那一早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到了醫院開刀房報到。狹小的更衣室與吵雜的等待空間 ,讓人變得有點不適與呆滯。從來沒有局部麻醉的經驗,也驅使我更加好奇而開始胡思亂想,回過神來,趁著這空檔安靜自己的心,再次將這小小的手術交託主,在心中默禱著,不安也逐漸消失。

  手術後那幾天,因手上的二道傷口,陣陣的疼痛與膠布過敏,帶給我些許的不舒服與不方便,卻也讓我學習忍耐的功課及試著去揣測重大手術後,病人的疼痛會是甚麼樣的光景。

  人好軟弱也好矛盾,當自己是病人時,會擔心因事小而醫療人員輕忽不重視,當別人是病人時,會因小事而覺得沒甚麼好擔心、不用緊張。若是每個醫療人員都有實際當病人的經驗,這樣就能體會到病人和家屬的心情與著急,也更能有同理心。

  常有人說,這麼小的事還麻煩上帝?殊不知,只要將神的事看為重要,神也必紀念,將我們的事看為重要,並不分大小。

禱告:
主阿!教導我隨時仰望你,勿因事小而輕忽,因為你無所不在的全能神,是我們隨時的幫助,更是賜平安的主!阿們。

L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