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小棧-仰望

仰望

『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 神,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,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    以賽亞書四十一:10』

  又是一個烏雲密佈,天色灰暗的陰天,但這嚇不著我們,趕不走我們前往山區義診的熱忱,儘管籌備的過程中,有些許的不順遂,行程安排中,些許的小插曲,我深信:『愛』使我們更堅定最初的感動,『愛』讓我們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到自己的責任,『愛』促使我們有負擔,再次燃燒起火熱的心。

  等待接泊是一段義診行程中較難熬的時間,有人說等待是漫長的折磨,有人說等待是一個充滿期待的過程,『等待』對我而言,卻是給自己停下來聽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,有苦澀、有甜美、有埋怨、有感謝、有淚水、也有讚美,一段色彩繽紛的過程;在人生的旅程中,等待接泊的空檔也許有剎那間的感動,或許是瞬間的想法改變,是值得被紀念的。

  行徑崎嶇的羊腸小徑,或是該選擇左轉還是該右轉猶豫不決的岔路時,已顧不得高山險峻,山嵐環繞,鳥瞰山谷的沿途美景,早就暈頭轉向,猛抓兔子,幸好有識途老馬的原住民帶領我們前往,得以順利的到達部落;也許人生的道路像似那羊腸小徑,讓人頭昏腦脹,顛簸崎嶇,容易跌倒;或許急急忙忙地一心只想著目的地,卻忘記給自己休息欣賞沿途美景的時間;在這樣的道路上,你我都期盼在生命中能有識途老馬的引導者,陪伴你我走這艱難的路,不至於孤單、徬徨、無助,不是嗎?

  此次的義診過程中,內心有些許的不確定感、擔心、焦慮,我不知道將會遇上什麼樣的狀況?我不確定我的能力是否能應付突發事件?我不知道我將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體驗?因著基督的愛,我們接納不順遂的事實;因著基督的愛,我們忘卻辛苦的代價,只看見甜美的感動;就讓這愛,延續吧!

賴婉祺